居家除塵螨

居家除塵螨-服務項目

「塵螨」是一種蜘蛛綱的八足動物,體積非常小,約100微米~400微米,一般肉眼很難辨識出來,且分佈於世界各地。註:1公厘=1000微米。塵蟎的生命週期約2個多月,每隻塵蹣每日約可產生20個糞便,雌蹣一生可產下100個卵以上,塵蹣以有機物如:黴菌、食物碎屑、皮屑等均是螨類所喜愛的食物。臥室是家中塵螨聚集最多的地方,塵蹣排泄物為過敏原所在,也會引發氣喘、過敏反應。所以要大量減低塵螨的數量,必須先從臥室著手,尤其是在寢具方面的控制。

寢具除螨-家適美居家清潔

怎麼知道家裡有塵螨?

過敏症狀:如果你常常打噴嚏、流鼻涕、有咳嗽或皮膚搔癢甚至哮喘等症狀,尤其是在特定季節或環境下,可能是因為你對塵蟎過敏,這表明家裡可能存在塵蟎。
家具和家居用品:塵蟎很喜歡在家具和家居用品上棲息,特別是在床墊、枕頭、床單、窗簾、地毯、沙發等物品上。如果你看到這些物品上有灰塵和污垢,這也表明家裡可能存在塵蟎。

室内環境:塵蟎喜歡温暖、潮濕的環境,因此家中比較潮濕的地方,如浴室、地下室等,可能會成為它們的聚集地。家中没有良好的通風和換氣系统,也會導致塵蟎滋生。
光學檢測:如果你想更精確地知道家裡是否存在塵蟎,可以使用一些光學檢測工具,如塵蟎測試器和顯微鏡。這些工具可以幫助你檢測家居用品和家具表面的塵蟎和塵蟎排泄物,從而確定家裡是否存在塵蟎。
總的來說,塵蟎是室內環境中常見的問題,特別是在潮濕、暖和的環境中更容易生長和繁殖。為了減少塵蟎對健康的影響,需要定期清潔家居用品和家具,保持室內環境乾燥、清潔和通風。

德國高效率機器

無需使用化學藥劑,無需生人迴避,使用後就像曬過太陽一樣的蓬鬆感
使用來自德國高效率的樂智除螨機,吸力大聲音小,吸除過敏原,絕不造成您家中空氣的二次污染
震幅可達7-15公分,可將床墊、布質沙發、布偶...等,深層的塵螨屍體及排泄物、灰塵、人體皮屑...吸出
符合國際標準TUV NORD高品質空氣標準認定,醫療級HEPA濾淨系統
 
除塵螨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除塵螨

 什麼物品要除螨?多久除一次較恰當?

「寢具」:我們每天都會與床為伍,棉被下的溫度是最溫暖的,也容易孳生螨蟲,即使清洗了寢具,床墊的海綿及棉被的被心,仍會有螨蟲及螨蟲排泄物灰塵...等,易引發過敏的過敏原存在,所以寢具的除螨我們會建議1-3個月進行除塵螨。

「沙發」:經常接待客人及追劇必備的沙發,是經常被戶略深層清潔的家飾品,掉落的餅乾屑、飲料、甚至是家中寵物不小心的嘔吐或便溺,除了變髒以外,更需要除螨及除塵,所以沙發我們建議1-2個月進行除螨及除塵,每年進行清洗。

「地毯」:地上是最容易接受到落塵及髒汙的區域,所以也是最容易孳生螨蟲的區域,一般吸塵器僅能吸附到表面的灰塵及毛髮,螨蟲因足部有特殊構造不易被一般吸塵器所殲滅,所以定期的除螨就相對的重要唷!我們建議您1-3個月進行除螨。

不再過敏打噴嚏了

根據臺大醫院的報告指出,全台百分之三十的人口因為過敏而困擾就醫,而且逐年增加中,除了食物、藥物、花粉...,最廣泛的就是鼻炎及氣喘了,總是會因為天氣及週遭環境而反覆發病灰塵內之塵螨經證實是極強的過敏原,其分泌物、排泄物和蟲體即是過敏原所在,會引發過敏性鼻炎、氣喘、眼睛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疾病。
因台灣為溫暖潮濕的亞熱帶地區,氣溫都在攝氏二十度以上,濕度也達百分之六十,這樣的氣候型態剛好最適合家塵螨繁殖的環境,所以如果稍不控制家中環境,就很有可能導致過敏反應。​塵螨有將近100多種,一個用了兩年之久的枕頭,10%都是死去的塵螨與其排泄物,但其實不只有死去的塵螨排泄物內有過敏原,塵螨的屍體也是導致過敏的重要因素,而人體每晚與床墊、枕頭、棉被接觸的時間之久,讓患者容易在睡覺時過敏發作。
據統計,家裡的床墊就可以長出一百五十萬隻的家塵螨,所以臥室空間更成為防螨整潔的重點。塵螨的糞便內含有酵素,如果飄在空氣裡,可靜止懸浮在空氣中長達20分鐘,一旦吸入呼吸道,糞便被融解釋放出酵素,破壞組織結構,身體將會引起過度反應機制,就導致過敏的產生,而有許多患者會早晨連續打噴嚏、夜咳、鼻塞、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還有氣喘等,大多數都是塵蹣過敏原引起;研究指出,若患者能夠做好環境控制,居家臥室環境能將塵螨降至最低,過敏症狀也將可獲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