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小知識

居家垃圾清運


居家垃圾清運

你的垃圾就像你的煩惱,讓我們一次解決
電話的那頭,有些慌張,有些沮喪的詢問著有關垃圾清運的問題,他們的身分有些是被惡房客惡整的可憐房東,有些是獨居長者的家屬,有些是準備搬家,工作生活需遠赴國外,但東西多到帶不走需要大量斷捨離的人。
無論是什麼樣的族群,大家都有無法獨力解決的垃圾清運問題,如何妥善的處理居家垃圾清運,就是我們非常希望可以協助的服務項目
 

目前居家垃圾清運的費用?


以目前社會的行情價來算,一般垃圾清運公司計價以車為單位,一輛3.49噸貨車在合格的裝載容量下,清運價格約落在$6,000~$9,000。 其中包含著一般民生垃圾、家電、家具、花盆植栽...。

社區常見的垃圾集中處可以丟棄嗎?


一般社區的垃圾集中處理的數量,是平時家裡會有一些垃圾,通常需要做好垃圾分類,隨著各社區的規定,定時、定量的處理。如突然間的大型、大量垃圾,如沒有事先地告知或是管委會的協助溝通,容易造成社區其他住戶垃圾丟棄的困擾,及之後社區清運的費用提高,所以社區的垃圾集中處能消化的垃圾量是比較有限的唷!

居家大型垃圾常見的有哪些?


大型家電類:電視、洗衣機、烘衣機、電冰箱、飲水機、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按摩椅、音響設備、電腦...等
大型家具類:電視櫃、衣櫃、櫥櫃、玻璃櫃、沙發、床舖、床墊、衣櫃、餐桌椅、神明桌等
大型棉製品:地毯、窗簾、棉被、床單、堆積成山的衣物等
其他類:魚缸、植物盆栽、門、窗、壁掛畫、腳踏車、健身器材...各類藝術品等

哪些單位可以協助居家大型垃圾?


各縣市政府環保局
巨大廢棄物/大型垃圾,一般垃圾清運車無法處理。先向各縣市環保局詢問:當地清潔隊的清運路線與可申請預約的時間地點和清潔隊確認好品項、回收數量、大小與聯絡資訊後,清潔隊就會安排人員在預約好的時間、地點去回收清運。
市府環保局的回收清運通常是免費的,但近年來由於民眾清運數量過多,已有部分縣市開始酌收費用(依數量及物件大小,各縣市政策酌費用)

居家垃圾清運的價格會因什麼情況而調整?


1.數量
2.樓層
3.協助打包
4.是否發臭或是有病媒鼠害狀況
廢棄物的多寡、搬運的難易度、師傅的搬運樓層數與步行距離,都會影響到廢棄物清運的報價唷!

居家垃圾清運打包時我們要準備包材嗎?


您無需特別準備包材,我們清運的團隊會自行準備垃圾袋、包裹大型家具的相關措施進行運送丟棄、並回復動線的乾淨整潔,避免造成社區里鄰的困擾。

如果我需要從中篩選需要的東西,可以嗎?


一般居家垃圾清運因屬於大宗、大量、快速的清運模式,所以不提供現場物品逐一篩選的服務,家適美居家清潔可以為您在清運前提供客製化的篩選,提供您所需要的關鍵字,例如:文件、照片、特殊紀念品...,家務士同步的為您過濾,避免您丟棄掉重要或值得紀念的物品。

我該如何初步知道清運的費用?


會有居家大量垃圾清運服務需求的狀況,想必一定是忙碌且無暇能處理,您可以透由影片、相片的提供,獲得初步的報價,以下提供您獲得確實報價的小方法:


影片:

1.開啟手機錄影模式
2.繞行居家清運的區域
3.指出需要丟棄或特別留下的物品
4.櫃體內的物品如需丟棄,也請開啟櫃門
5.告知現場的地區、樓層、是否需要協助篩選等資訊

照片:

1.拍攝每個區域的全景照
2.標示需要丟棄或特別留下的物品
3.告知現場的地區、樓層、是否需要協助篩選等資訊

 


清運後的居家清潔?


居家垃圾清運後的現場是最能顯現出日積月累的髒汙,這時的居家清潔、消毒就是最後也最重要的,家適美居家清潔的空屋清潔,讓久違的潔淨再度出現在您的面前,清運當天提供清潔項目規劃及報價,一條龍的服務提供,簡化您的事項安排時程

居家垃圾清運的規劃流程:


提供需要垃圾清運的資訊→報價成交支付訂金→師傅到府規劃說明當日動線及簽約→當日完成清運並點收→尾款交付

總結


家適美居家清潔提供有居家垃圾清運煩惱的您,清潔加清運一條龍的貼心服務,讓您高枕無憂的再度擁有生活品質。居家垃圾清運的產業對環境衛生至關重要,能確保垃圾得到妥善處理,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和衛生問題,對社群的衛生和居民的生活環境有重要的影響,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環保惜物或資源回收的良好觀念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