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小知識

梅雨季節除溼小貼士

梅雨季節清潔小貼士-乾爽清淨這樣做

梅雨季節到來,家中永遠感覺都濕濕的~
棉被、衣服、家具有些地板牆面甚會反潮滲出水珠,
台灣本身就處於海島型氣候,接續這梅雨,整個台灣就像是水瓢一樣的接水
如何保持居家的乾爽亦或是處理已經發霉的的家具,做好居家清潔,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室內居家環境:
居家環境中較適合的相對濕度為60%,如溼度計測量後指數超過60,可以使用除濕機,如果家中沒有除濕機,可以打開空調設置26-28度,並加上電扇的循環,減少空氣的濕氣,此時打開密閉櫃也可除一除密閉櫃的潮濕唷!
(提醒您如果使用除溼機要記得濾網也要保持乾淨,插座也盡量獨立使用)

衣櫃:
小編有使用過『小蘇打』,覺得是不錯的選擇,除了保持乾燥外,也可以避免衣服產生潮濕的味道,定期要更換,替換下來的小蘇打還可以拿來居家清潔唷!
地板:
反潮的地板在拖拭時使用熱水,比較快乾唷!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打開電扇,加速乾燥
浴室
排風扇要定期清潔才不會馬力減弱,延長排風的時間,洗完澡後,用冷水沖一下牆面,並使用刮水條把水收乾,如果發霉已經形成,可以使用稀釋的漂白水塗覆靜置約10分鐘後沖掉即可(使用漂白水時不可以與酸性清潔劑合併使用唷)
鞋櫃:
潮濕容易使皮鞋變形,發霉這時可以使用報紙,塞入鞋子,除了吸除濕氣,還可以防止變形
床墊:
先將小蘇打平舖床墊上,可以拿乾淨的毛巾先搓揉靜置30-60分鐘,再使用吸塵器將床墊上的小蘇打吸起來,這方式除了可以讓床墊不易潮溼,也可除臭、清潔床墊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家中潮濕的霉斑除了看起來不美觀外,對於健康也真的有影響,不會處理?不知如何下手?還是希望有人幫你處理呢?家適美居家清潔的小幫手們,等您來電預約唷!
(02)2563-9977
您也可以直接線上聯繫我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