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小知識

木質家具保養

家中的木質家具該如何清潔?保養?這些問題常常有客戶會詢問~今天就讓我們不藏私的告訴你~
 
台灣是屬於海島型氣候的國家,相對濕度經常都有70 ~80%左右,當空氣不流通、梅雨季、沒有使用除濕設備時,木質家具會容易產生發霉的情況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發霉的木質家具除了外觀令人覺得不舒服外,也容易使家具提早報銷,更容易導致家中成員的過敏,如何保養?

保養大補貼

1.除塵擦拭
準備一條擰的乾一點的抹布,(太濕的抹布會讓木頭更容易由表面的毛細孔吸進水分),順著木質的紋路擦拭,不建議使用清潔劑,如表面較油或有垢一定要使用清潔劑的話,也請使用清潔劑後再次使用清水擦拭,避免藥劑的殘留。
2.刮痕及碰撞
建議移動物品時稍微抬起,不要有推、拉、尖銳接觸的情況,當使用吸塵器也請抬起機身移動,可避免家具的碰撞產生刮痕,如已造成刮痕,輕微的刮傷,坊間有些木質修復的蠟筆或是液狀的修復工具可以稍做處理,如以產生嚴重的受損,仍是建議由專業的廠商進廠維修。
3.水漬及燙痕
飲料、湯品...這些美食在上桌前,請務必放置杯墊或是隔熱墊,過熱的鍋具直接接觸木質容易造成木質受損,飲料流出的液體如停留在木質太久也容易造成吃色或褪色唷!
4.上蠟保養
上蠟前要先了解這是何種木頭?需要選購什麼樣的蠟劑,就像我們的皮膚一樣,有分不同的肌膚狀態,不適合的保養蠟是不會有好的效果的,目前水性的保養液目前也比油性的保養液更為通用。
保養前一定要先清潔且要乾燥後再上蠟,使用的擦拭布也建議選擇柔軟棉質的,順著木頭的紋路,由薄到厚,一層一層的上,就像皮膚的保養一樣,一道一道循序漸進的塗覆。
保養的過程中,也別忘了其他家具外觀的點、線、面唷!
居家清潔推薦-家適美居家清潔

保養好家具能使家具延長使用期限,清潔好家具能使家中環境清新健康,家適美居家清潔~您貼心的居家好幫手